核四爭議國民黨內砲聲隆隆 馬總統急滅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日訊】針對核四續建,部分國民黨立委不願替府院背書,意見分歧。對此馬總統昨天(2日)以黨主席身分,出席國民黨團會議,聆聽主管機關的報告以及立委意見。立委轉述,會中達成公投解決核四的共識,但對於核四安全,立委還是有意見。

馬政府續建核四,面臨內外交迫。週日總統與反核媽媽面談,隔天立刻親自出席兩場相關會議,會中邀集有關單位,說明核四續建。會後決議支持以公投解決核四爭議。

國民黨團書記長 賴士葆:「我想委員們的質疑,行政官員都盡全力在答覆,所以大家當然會有最後我要做結論的時候,事實上總是開那麼久總是要做個結論,那個結論我們就定調說,就是黨團支持核四停建與否,用公投來決定。」

國民黨立委 江惠貞:「看來應該不是在立法院能夠解決的事情,就交給直接民權去行使他們的權力,我覺得這不失為一種方法。」

對於決議內容,國民黨立委大致可以接受,不過與會立委轉述,台電提供的資料,還是無法說服他們相信核四沒有安全疑慮。

國民黨立委 徐欣瑩:「我目前因為很多的疑慮,我也都還沒得到答案,所以我促請我們的行政團隊要再加快腳步。」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對話很激烈,當然他們也說我講話是比較大聲,因為很氣,資料都拿錯,前後矛盾左腳踩右腳越看越氣。」

馬總統親上火線,替持續延燒的核四爭議滅火,至於外界接受程度,還得看核四安全評估結果,有沒有公開透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