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防疫升級 台成立中央指揮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3日訊】針對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台灣衛生署今天也召開專家會議,並正式公告,將H7N9禽流感列為法定傳染病。衛生署強調,台灣是世界上第一個將H7N9列為法定傳染病的國家,之後必須強制通報,檢驗採先嚴後寬,而行政院江內閣也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全力因應大陸疫情。

經過數小時的專家會議,衛生署長邱文達率領官員,宣布將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列為屬於新興傳染病的第五類法定傳染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官 張峰益 :「這個病的嚴重性似乎很嚴重,很像H5N1的病程。我們原來是請醫界,鼓勵他們盡量通報,盡量解決,現在又列為法定傳染病,已經是用最強的行政手段來做,我也必須要講,這個東西的法定傳染病,也是我們台灣把它應變,已經算是動作很快速了。」

台灣是目前第一個將H7N9列為法定傳染病的國家。

發燒咳嗽病患,只要有H7N9人類流感疫區的旅遊史,像是江蘇、安徽、上海、南京等或是與H7N9病例及可疑檢體有過接觸,三種條件只要符合一項,都必須強制通報送驗。

若病患出現陽性反應,將從第一線後送到全台22家感染症專責醫院隔離。

不過,媒體關注,中國大陸第一例死亡病例,至今仍查不出感染途徑,台灣疾管局會不會參與疫調,掌握確實疫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官 張峰益 :「去跟對方,跟他們有提出來,我們希望能夠,去參與這些調查過程,當然目前還沒有得到答覆,但我們很密切在進行這件事情。」

疫情不尋常,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台灣將成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由疾管局長張峰益 擔任指揮官,雖然暫不限制疫區陸客團來台,但會加強陸客健康監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