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銀參股協議 引發經營權問題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3日訊】兩岸經貿人員往來,是越來越頻繁。昨日金銀三會會後,發布幾項協議,引發各界討論,今(2日)天在立法院台聯立委許忠信就陸資參股問題,擔憂陸資銀行持有更多的股權和董事會席次後,更容易干涉影響經營權。

昨天第三次兩岸銀行監理合作平台會議結束後,發布幾項重要協議,其中包含開放陸資來台參股,以及取消OECD准入限制,今(2)天在立法院,台聯立委許忠信召開記者會表示不同看法,我們來看看稍早的情況。

台聯立委 許忠信:「現在張部長是說我們官股銀行的股權不出售啦,但是將來我們不知道。中國的銀行,他都官股的,會大量持股台灣的公股銀行和私人銀行。」

台聯立委許忠信針對金銀三會的幾項爭議項目,邀請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張國銘說清楚講明白。

台聯立委 許忠信:「你看他們持股,他們來設分行,並沒有多少利基,因為他們要的是政治目的,要來掌控我們銀行體系。」

面對立委針對持股經營權質疑,金管銀行局副局長張國銘的回應顯得保守,僅就金控公司下之子公司持股問題,進行回應。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 張國銘:「因為金控對子銀行基本上持股是相當高的啦,那很多是百分之百持股,所以我是覺得,放寬到百分之二十,對國內的金融健全發展與穩定是沒有太大的衝擊與影響。」

針對部分台灣金融控股公司已對外宣稱將釋出董事會席次一事,許忠信憂心。

台聯立委 許忠信:「他們在我們董事會裡面,會透過中國經貿的實力,以及去中國經商的機會,來影響董事會。」「透過他的實質影響力,我們整個銀行的影響,會受到很大的牽制。」

擔心台灣銀行受到影響,兩岸金融互動開放,是機會還是風險,朝野不同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