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電影節起跑 開幕片《正面迎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3日訊】世界棒球經典賽帶動台灣的棒球熱,也掀起不少企業投資台灣的運動電影,也有一位6年級的導演鍾權,早在2010年就以台灣摔角選手作為紀錄片的題材,花費3年拍攝,預計今年5月中旬上映,不過觀眾可以搶先在新北市電影節的開幕片看到,感受台灣體壇不一樣的精彩。

紀錄片《正面迎擊》片花:「有些人不懂,就說,這都是打假的。」

變換招式,拼命練習,他們可都是來自台灣的摔角選手,面對棒球熱風靡台灣,6年級導演鍾權,看到台灣體壇的另一股能量,花費3年時間拍攝摔角選手的點滴歷程,這部紀錄片的首映,也獻給今年新北市電影節,當開幕片。

導演 鍾權:「摔角在台灣是一個非主流的運動,他們得不到任何人的支持,所以我等於也跟著,伴隨著他們一起,除了拍攝以外,也跟著他們全台灣四處,很流浪似的這樣的表演,所以非常困難,非常不容易。」

摔角選手 兩津勘吉:「(希望)更多人了解到說,摔角是很有意義的,就在於毅力這件事情上面。」

2013新北市電影節代言人 簡嫚書:「辛苦,其實是一般人不會知道的,那透過紀錄片,告訴大家,其實他們的風光外表,並不是一天可以造成的,所以我覺得,透過這樣的影片是,會讓人家很有能量的吧。」

邁入第4屆的新北市電影節,今年邀請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新人的簡嫚書擔任代言,並以「自由之窗」訂為電影節主題,規劃8大單元、32個國家近百部電影和短片,透過屏幕放映,開起觀眾的新思維。

2013新北市電影節策展人 鴻鴻:「電影它應該是一個,讓我們觀看世界的窗口,在裡面可以看到,它不只是一個逃避的一個娛樂,它應該也是透過這個窗戶,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人生。」

新北市文化局長 林倩綺:「透過這麼多不同的主題,這麼多不同的哲學概念,可以讓大家看到,新北市文化的這個多元性。」

另外,像是台灣新電影的經典作品,導演侯孝賢的《戲夢人生》和楊德昌的《青梅竹馬》,也都將在5月的新北市電影節放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