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列H7N9法定傳染病 陸客:把關強點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4日訊】中國大陸持續傳出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台灣嚴陣以待。疾管局表示,昨天接到一起江蘇女性回台發燒案例,經過連夜檢驗,已確定排除H7N9感染。對於台灣將H7N9列為法定傳染病,強制通報送驗。來自疫區的大陸遊客都說,把關強一點,資訊多一些,比較好。

國父紀念館,陸客團一車接一車抵達,旁邊就是兒童節大型園遊會,人來人往,人潮密集,對於大陸遊客防疫也升級。

成都旅客:「有發燒咳嗽的客人,盡量就是說提出來,告訴一下導遊,預防一下嘛,隔離」

台灣目前在人與禽畜身上都未檢出H7N9病毒,但已經是全球第一個將H7N9列為法定傳染病的國家。

大陸遊客如果發燒咳嗽,只要來自H7N9人類流感疫區,像是江蘇、安徽、上海、南京、浙江,都必須強制通報送驗。若出現陽性反應,將從第一線後送到全台22家感染症專責醫院隔離。另外也禁止陸客及外國旅客參訪禽畜場。

南京旅客:「如果到台灣過來,配合一下,應該沒有多大問題」

安徽旅客團:「從安徽蕪湖來的,應該可以的,OK,有病不能傳染給別人,應該是可以的,OK,我們都能接受」

來自疫區的大陸遊客說,資訊透明、把關強比較好。一樣是陸客密集的台中,今天也成立流感疫情指揮中心。

疾病管制局第三分局長 林明誠:「台中港是每禮拜四、禮拜五、禮拜六各會有一班海峽號過來,那我們會加強檢疫,台中機場這邊的話,我們會隨時作一些監控」

行政院長 江宜樺:「嚴加防備,因為過去我們也有對付過H5N1的經驗,大家一定能夠度過這個流行疫情的挑戰」

比照十年前北京SARS風暴,行政院成立疫情指揮中心。不過,目前兩岸人物往來已經攀升,加上大陸有死亡病例的傳染途徑仍未明,台灣這波H7N9防疫挑戰也升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