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放話開戰 美日韓強硬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5日訊】接著持續帶您關心美國以及北韓之間的衝突,最近北韓的挑釁言論頻頻升級,前日更將導彈運送至東海岸,戰爭似乎迫在眉睫,現在,美軍是直接將導彈防禦系統,送到關島做為回應,並表示將協防南韓及日本。同時,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警告北韓不要核武遊戲。

北韓星期四(4號)公開向美國宣戰,還疑似將中程導彈移到東海岸。面對北韓以核武攻擊的威脅,五角大廈表示,將在關島部署彈道導彈防禦系統,包含追蹤雷達以及攔截導彈,展開一系列的防禦作戰準備。

美國務院發言人 Victoria Nuland:「你可以看到我們正做出適當的防衛,來保衛美國、以及我們的同盟,南韓及日本。」

聯合國秘書長 潘基文:「核武威脅不是遊戲,這是非常嚴重的。我認為(北韓)在言語威脅上『走的太遠』,我非常擔心如果有任何誤判或誤解,如果有任何不必要的危機在朝鮮半島發生,都將引發嚴重的後果。」

根據了解,北韓中程導彈雖然尚未進行過試射,但射程可覆蓋南韓、日本與美國的關島。南韓及日本目前正在密切觀察局勢發展。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我們認為北韓發射導彈的可能性始終存在,我們已經採取萬全的措施,如果北韓發射導彈,我們已準備好反擊,我們正在密切監視局勢發展。」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表示,日本政府正在與其他國家積極協商和配合,反擊北韓的一切挑釁行為。

面對各國的柔性勸說與強勢表態,北韓似乎都沒有想回頭的意思。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表示,如果北韓想以此獲得國際支持,那麼顯然是選錯了方向。

美國務院發言人 Victoria Nuland:「北韓知道該怎麼做,如果他們想做出不同的選擇。如果他們想得到國際的幫助,在社會、經濟方面來幫助他們的國民,他們必須回到原先的協定,負起國際上的責任。」「但很不幸的,我們所得到的回應只是越來越激烈的威脅。」

北韓頻頻放話威脅,但專家普遍認為,北韓發動戰爭形同自殺,應該不可能做出直接軍事攻擊,需要擔憂的反而是北韓可能發動恐怖攻擊、爆炸、暗殺等挑釁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