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普選加槍砲 程翔斥中共信用掃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5日訊】香港傳真帶您看到,香港時事評論員程翔最近撰文,表示中共提出所謂2017普選,比2012年還要倒退;他批評近日中共人大法工委主任喬曉陽的言論,正是“人民為什麼不信任中共”的一大實例。

程翔形容,在提名委員會及中央任命等關卡之下,香港人期待30年的普選,將淪為「僅僅為保證中央屬意人物當選的其中一個工序」。而且,中央表明提名委員會要集體提名,比現在小圈子選委會可以個人提名,更加倒退。

香港時事評論員 程翔:「沒有普選的情況下,還會有民主派的候選人,將來有普選的話,反而沒有民主派的候選人,這是不是一個倒退?這是徹頭徹尾的倒退。」

按照中共聲稱的普選五部曲,至少要今年開始諮詢,才趕及2017年普選的步伐,但喬曉陽講話甚至出動解放軍軍演,讓港人普選更加遙遙無期。

香港時事評論員 程翔:「還沒有諮詢之前,定下兩個前提,再加上解放軍示威,用槍對準中環,這是什麼樣諮詢的態度?我覺得這個很讓人失望。」

被問到會否參與佔領中環,他稱要爭取真普選,唯有靠每一個香港人站出來,相信喬曉陽講話反而促使更多人佔領中環。

香港時事評論員 程翔:「假如得不到真正的普選,按照國際社會關於普選的定義來走這個普選的話,中共在港人的心目中信用掃地。」

程翔總結說,中共執政60年,至今得不到人民信任,正是因為有大量言而無信的實例。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