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H7N9升溫 蛋價略跌3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5日訊】中國H7N9疫情不斷升溫,雖然各地方政府已經針對家禽市場加強消毒,但不少民眾還是人心惶惶!就連一直居高不下的蛋價也疑似受到影響,產地價已經略跌3塊錢,不過雜糧行老闆強調,蛋價跌主要是因為天氣變化,和疫情無關。

早餐店不管是漢堡、法式土司,天天都要用到雞蛋,不管是麵包店還是餐飲業,要用到的蛋更是不計其數,現在H7N9來勢洶洶,連民眾買蛋都變得格外小心!

東挑西選,就是要仔細看看,有沒有產地合格標章,就怕挑到不乾淨的蛋!

民眾:

「買有品牌的,最好是他們清潔過的,洗選的,然後有包裝的。最重要的是政府的政策、把關和處理。」

隨著中國禽流感疫情不斷升溫,台灣蛋價也受到影響,根據農委會統計,4月1日北中南產地價在32.5-33.75元,隔一天就跌到29.7-30.25元,直接掉3塊,雖然市場零售價還沒反應,但雜糧行老闆認為蛋價會下跌,主要是受到天氣變化影響。

雜糧行老闆:

「因為天氣也比較熱,蛋也比較不能放,因為氣候變來變去啊!台灣的衛生管理比較好啦!因為我們的水準已經夠了。中國那邊人口又多,管理又很馬虎啦!」

老闆要民眾放心買雞蛋,賣雞、鴨、鵝的攤商也說不用怕。

肉攤老闆娘:

「只要台灣的產品,是固定的來源、單價穩定,客人就會滿意,一定會買。煮熟,溫度要對就好了。」

目前紅羽土雞的產地價格1斤41元,鵝肉1兩還是維持在17塊,並沒有受到疫情波動。為了怕民眾太過恐慌,各地方政府已經加強消毒,但還是要提醒民眾,最近避免吃半熟的食品,不管是吃蛋還是吃肉,只要經過高溫殺菌,就能吃得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