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玉米輪種 林內「草莓」賣相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5日訊】台三線在雲林林內鄉路段,過去是南來北往的主要路線之一,因為氣候因素,農民大部分都是草莓與玉米輪種,生長情況也特別好,雖然隨著國道三號開通,經過這條路的人少了很多,但仍然吸引許多忠實的老顧客 。

沿著台三線走,可以看到路上許多草莓與玉米的招牌,因為這個地區的農民,大多是草莓與玉米輪種。

林內地區草莓農 黃太太:「種玉米,把田裡的肥料(酸肥)吸一吸,改天再耕除,像這樣種,草莓比較好種。」

因為氣候因素,以及均衡土壤中的營養元素,這裡的居民大多採用草莓玉米輪種。過去,台三線林內路段是往返南北的要道之一,每到這個季節,路過的人常常會停下來購買草莓,不過隨著國道三號的開通,許多人不走這條路了,加上成本增加等因素,草莓農因此逐漸減少。

林內地區草莓農 張小姐:「多多少少種一點,也有說我們固定的顧客,每年他們都會來找,會來我們這邊採草莓,這邊玩玩,所以我們也是繼續再栽種。」

拔除不需要的葉子,農民的努力讓草莓生長的更好,只見一顆顆草莓,又大又漂亮。在草莓盛產的季節,也許您也可以考慮享受田園風光採草莓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