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促外國使館撤離 美國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6日訊】來關注朝鮮半島的局勢。 北韓當局昨天向駐平壤的外國大使館發出警告,聲稱在4月10日之後,無法保證使館人員的安全,建議各國撤僑。不過目前各國都暫時按兵不動,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人在北韓的事務由瑞典大使館處理,目前瑞典大使館還沒有撤離的計畫,美國會繼續謹慎關注。白宮方面還表示,如果北韓真的發射飛彈,並不意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表示,在北韓發出無法保證外國使館安全的威脅後,北韓還詢問了瑞典大使館,是否準備撤離工作人員。但瑞典大使館目前還沒有計畫進行撤離。

由於美國和北韓沒有外交關系,瑞典大使館處理所有美國公民在北韓的事務。

努蘭表示,美國在繼續謹慎的觀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我們都知道這是一個無法預料的政權和無法預料的情況,我們的立場是謹慎的採取保衛和威懾的相關措施,以保護我們自己和盟友。」

英國外交部一位發言人表示,星期五得到的資訊是,在4月10日之後,北韓政府將無法在發生衝突的情況下保證在北韓的外國使館和國際組織的安全。

保加利亞外交部說,歐盟各國駐平壤的大使決定在星期六(4月6日)召開會議,討論各國的共同立場。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說,俄羅斯正在就有關撤離使館人員的問題,與中國、美國、韓國和日本密切接觸。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