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站再次跳電 部分輻射水外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6日訊】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福島 第一核電站三號反應堆,昨天(4/5)下午,突然發生故障跳電,導致冷卻功能池停止運作,當局還在調查事故原因;今天,東電公司也針對福島第一核電廠 二號原子反應爐的汙水儲水槽外洩召開記者會,東電坦承核廢水洩露,而且估計已經洩漏的核廢水,有120噸。

星期六(4/6),日本東電公司總部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上個月福島第一核電廠二號原子反應爐的汙水儲水槽管線漏水情況。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發言人 小野正幸(Masayuki Ono):「我們依照正常程序修建蓄水池,但從我們現在所測量到的(水位),它似乎已經外洩。」

星期六(4/6)中午開始,東電公司用抽水機把剩下的13,000立方公尺的輻射汙水抽取至其他的地下汙水儲水槽。估計這一過程需要持續五天左右。

五日下午2點27分,福島第一核電站三號反應堆警鈴大作,電力中斷。保存燃料棒的冷卻水池,因為故障,停止運作。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緊急出面表示,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013.04.05)

「今天(5日)下午2點,冷卻水池的溫度是攝氏15度,已經確認需要14天,溫度才會上升到攝氏65度的運轉上限。我們也確認,這次電力中斷不會對核電站的安全有任何影響。」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表示,星期五的事故,很可能是核電站為了預防動物觸電所做的預防措施,才引發電力故障。

去年12月,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漏水事故,當時有45噸汙水流入廠房,300公升含輻射鍶的汙水外流;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3月18日也發生過跳電狀況,原因是一隻老鼠觸電死亡造成短路,也因此造成冷卻系統關閉了將近30個小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