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知名插畫家急呼 力保母親河浯江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6日訊】金門縣浯江溪溼地闢路爭議,受到當地媒體關注。曾經獲得二屆金鼎獎的金門知名繪本插畫家李如青得知這個消息後憂心如焚,接受我們的獨家採訪,希望號召更多旅台金門人,一起來關心金門的母親河--浯江溪。

這是退潮時的浯江溪,從空中俯瞰,一條條的支流,好像金門島內的血管。金門古稱「浯州」,就是源自這條金門最大的溪流。如今縣府要在出海口的紅樹林區施工,金門知名繪本插畫家李如青憂心的說。

金門知名繪本插畫家 李如青:「它是我們的根源之地,結果因為沒有地主,所以沒有人可以抗議,所以它不用徵收,不用什麼,就自然而然就可以開(路)過去,這樣的一個想法,也讓我覺得非常荒謬。」

李如青有兩本關於金門的繪本「雄獅堡最後的衛兵」、「不能靠近的天堂」,書中多次出現浯江溪口的建功嶼、槍樓碉堡及沿岸的軌條砦等圖像。

金門知名繪本插畫家 李如青:「我會都用這個地方(浯江溪一帶)當題材,是因為這一塊,對我來講是很具體的,就是代表整個金門。」

李如青透過facebook得知訊息並加入聲援的行列。浯江守護聯盟負責人洪篤欽表示,目前有超過5千人、22個社團參與連署搶救浯江溪。

浯江守護聯盟負責人 洪篤欽:「這其實是一個公民的權利,他不會再讓自己的這種權利去睡著了或去怠惰,然後願意站出來,我覺得這個東西在金門的發芽,或者說再讓它繼續的茁壯,是一個非常正面意義的事情。」

堅持守護浯江溪,一群關心金門的民眾,透過網路串連、綁黃絲帶、出特刊等方式,要讓政府聽見他們的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