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SKYPE合併 MSN走入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7日訊】相信許多六七年級生,多少都使用過電腦通訊軟體MSN,在1999年上線的MSN,用戶最多的時候,全球有三億人在使用,但是隨著臉書和手機通訊軟體竄起,MSN用戶大概剩下一億人了,4月8日台灣MSN將正式走入歷史。

電腦即時通訊軟體MSN,這個招牌聊天聲效,相信很多人一定不陌生,但現在它就要伴隨著MSN4月8日的退場,成了絕響。

上班族:

「少了那種的『登登登』的那種聲音的感覺就差好多喔。有一陣子就是像那種遠距離戀愛嘛,然後就是靠著MSN維繫感情啊,那其實每天守在MSN前面。」

不管是動畫,還是來電震動,都是MSN用戶的經典回憶,網路部落客彎彎更是靠著設計MSN上的表情符號圖示走紅,用簡單的線條和文字勾勒出上班族的心境,這次MSN下台一鞠躬,彎彎還設計了一件MSN告別T。

衣服設計公司 Kelly:

「那這個就是一個大頭貼區哭泣啊,表示對MSN說BYE BYE,傷心的那種感情。」

回顧微軟旗下這套通訊軟體MSN,1999年正式上線,在2000年到2010間席捲全球,高峰期全球用戶超過3億,但面對FACEBOOK和LINE,WHATAPP等手機通訊軟體夾殺下,用戶黏著度銳減,目前全球只剩一億用戶。

記者vs.民眾:

「(所以在你們這個世代來說,沒有What'MSN?)沒有。(同學有人之間有用MSN嗎?) 也沒有。應該是FB(臉書)把它們(MSN)取代掉了吧,就那些軟體可能比較好用,比較常用。」

對八年級高中生來說,MSN像是古董,現在MSN和SKYPE合併力圖創新,用戶轉換使用上卻抱怨連連,像是群組消失,聯絡人不見,傳圖檔卡卡等問題,微軟想靠著新版通訊軟體搶回市佔率,恐怕不會那麼簡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