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觀察 丁肇中團隊尋獲暗物質線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7日訊】華裔諾貝爾物理?得主、在麻省理工學院任教的丁肇中教授,通過安裝在國際空間站上的「阿爾法太空磁譜儀 」的觀察,研究團隊發現了大量的正電子,這些正電子可能來自組成部分宇宙的「暗物質」,若能進一步證實,對物理學發展將是重大貢獻。

麻省理工學院(MIT)丁肇中教授,近日在瑞士日內瓦公佈了有關組成宇宙「暗物質」的最新研究成果。

阿爾法太空磁譜儀AMS-02在2011年被放在奮進號太空船,用來研究太空中的物質粒子與暗物質的線索,結果觀察到大量的電子和它們的反物質正電子。

華裔諾貝爾獎得主 丁肇中:「今天我們所發表的,第一個結果。是所有收集數據,可能收集數據裡面,百分之十左右,所以這個剛才開始。剛剛開始呢,就發現很多的正電子,正電子就是,電子的反物質就是正電子,有四十萬個正電子找到,這個呢遠遠大於人類所想像的。」

丁肇中教授表示,未來幾個月團隊還將做更多實驗,或許會證實這些正電子是否就是暗物質的線索。

如果科學界真能找到暗物質,對物理學發展將是重大貢獻;並且也為宇宙學家提供新的線索,能進一步研究我們的宇宙究竟是單一個體,還是許多宇宙中的其中一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