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梅傾銷 信義梅子節力促臺灣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7日訊】由於中國向台灣傾銷梅子,已達市面的五成,今年南投信義梅子節大力推廣本土梅,特別舉辦千人製梅DIY、梅子雞品嚐,現場有世界金牌釀酒師傳授製作梅醋、全國料理冠軍教導做梅子菜、還有兩位博士示範做脆梅及梅精,吸引不少民眾參加。

南投信義村梅子節美味豋場, 現場請來專家, 向民眾示範梅子食品DIY教學。

世界金牌釀酒師 陳松裕:「製作梅醋首先要挑選比較黃熟的梅子。洗淨、瀝乾,買陳年醋,再加一樣麥芽,然後蓋子把它封起來,等待三至六個月。」

全國田園料理冠軍 古維信:「示範紫酥梅脆皮雞。去骨的雞腿醃製兩天以後,下鍋油炸,切片排盤,紫酥梅與梅子汁熬煮,勾一點芡淋上去。」

千人製梅DIY場面盛大,還有專家教導民眾,梅子可以怎麼吃。

大葉大學副教授 謝昌衛博士:「一定要清明時節的青梅它才能做脆梅,透過鹽洗、漂水再糖製,大概需要三天的時間。」

大葉大學特聘教授 柯文慶博士:「果肉打碎、榨汁,用慢火去熬,濃縮到十倍左右。熬成梅精。降低三甘油酯有很好的作用。」

今年梅子節,信義鄉火力全開,大力推銷本土梅,由於市面上50%的梅子是由大陸傾銷來台,不但搶佔本土梅市場,連原本從台灣銷往日本的梅子市場,也幾乎都被攻佔。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 黃志輝:「有很多廠商有從中國大陸那邊進口梅子到台灣來販售,遊客在選擇的時候,絕對要認清加工廠有合法、安全登記的。」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 黃志輝:「早期有八成加工到日本去販售,這幾年銷日本的市場幾乎是沒有。」「都是從中國大陸、泰國、越南銷到日本,他們佔據我們的市場。」(兩岸開放後通路打開嗎)「沒有。沒有。沒有。」

MIT台灣梅,從品質到促銷,大力推廣,信義農會這個月也將到北中南各駐點展售梅子製品,就是要打贏這場梅子保衛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