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曝馬三家血淚 震驚民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9日訊】中國的各大門戶網站,在4月7號都高調推出了一篇深度報導﹣「走出馬三家」,裡頭所揭露的內容,就是位於遼寧省馬三家勞教所的酷刑黑幕。這篇調查報告之所以特殊,是因為中國多年來,從來沒有一篇報導,詳實紀錄了勞教所裡頭顯為人知、令人髮指的行徑。我們還無法確定中共當局釋出這篇報導的用意,但這也可以說是,官方首次證實新唐人多年來報導馬三家勞教所的內幕,是真實存在的。目前,這個報導在中國內地引起極大的轟動,或許因為太敏感,部份的門戶網站已經撤下,我們先帶您來看看,這個報導,講了什麼。

「62歲的王桂蘭走出了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鐵門。出門之前,她的身體經過了搜檢,防止夾帶違規物品。無人想到,王桂蘭在陰道內藏匿了一卷同宿舍學員劉華寫的《勞教日記》。 “過關”之後,她一身冷汗。」

由《Lens視覺雜誌》發表的「走出馬三家」,紀錄了幾名上訪者從馬三家「死裡逃生」的親身經?。

王桂蘭就是其中之一,她冒著生命危險,2011年9月,帶出了一本《勞教日記》,得以讓這些經?,曝光於世。

廉價勞作、體罰、蹲小號、被電擊、上「大掛」、坐「老虎凳」、綁「死人床」,這些酷刑,是馬三家在押人員的家常便飯。

「可以說每一個詞語的背後,都是血淋淋的,毫無人性,毫無法治,毫無道德,毫無文明的,赤裸裸的野蠻。」

微博上小有名氣的《保印說新聞》,形容這個「人間地獄」讓人極度悲憤。

這篇揭發馬三家黑幕的調查報導,被搜狐、網易門戶網站轉載後,引起數百萬計的網友點擊和討論。

在微博上,有網友說,「想起馬三家,夜半無睏意,…今天開始,必須要好好學英文,感覺這個國家沒法待了,以後有機會一定要爭取移民。」

「深夜看了遼寧馬三家之新聞調查不寒而栗,尤如惡鬼纏身,久不能寐! 」

「大天朝竟然還比舊社會還黑,真不敢相信這是21世紀的中國…。」

揭發馬三家的報導,讓不少網友們,幾乎徹夜難眠。

而近代史學者章立凡也在微博發文說:「證實了,這不是國內外「敵對勢力」的謠言。」

新唐人記者 唐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