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斯德哥爾摩首場 征服各界精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9日訊】風靡全球的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8號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上演了第一場的演出。瑞典的觀眾不僅對演出中優美的舞蹈,中西合璧的音樂,搭配完美的絢麗色彩所折服,並且感嘆神韻演出中所展現的深入淺出,發人深省的主題故事。

素有水上美女之稱的北歐之都斯德哥爾摩又是瑞典王室所在地,今日迎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第六次蒞臨,在此將進行二天三場的演出,今晚將在Cikus大劇院拉開帷幕。

滿場的觀眾被神韻所展現的神傳文化內涵所深深打動了。圖若柳斯女士(Annika Troselius)是瑞典一家公司的公關經理。看了神韻後她表示

瑞典公司公關經理 圖若柳斯:「我不了解中國文化,在看神韻之前我對中國文化了解不多,這對我來說是一次文化的洗禮,我認為這場演出體現了對神的敬仰,我敬仰這樣的文化。我認為演出展現了一種無畏的精神,讓人們有機會看到不受中共政權控制的中國(傳統)文化和藝術是非常重要的。」

對於這樣美好的演出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她表示

瑞典公司公關經理 圖若柳斯:「我認為這是一種恥辱,因為中國文化以這種方式傳播給了全世界。我也聽說過,中國人得出國去看這個演出,這是一個恥辱,因為他們丟失了中國傳統文化。」

維魯夫婦(Staffan Wilow 律師/Sisko Wilow 護士)為神韻所展現的中國文化而驕傲。

維魯夫婦 Staffan Wilow 律師/Sisko Wilow 護士:「我認為在演出中溶入這種強烈的政治價值觀是有意義的。這個表演打動了我,但基於舞蹈,色彩和天幕的組合所表現的中國傳統文化令我非常感動。所以這種用傳統方式和現代手法相結合的完美組合很有意義,重要的政治理念所展現的故事真的很感人。」

對於這樣美好的演出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維魯夫人表示:「這是不對的。他們必須愛這樣的演出。(中共)政府看到這場演出,他們應該為看到這個演出而驕傲。我們還會再看這個演出。」

最後維魯先生表示:「我心中充滿了喜悅。對未來的希望,對自由的希望。我為有幸(看到)中國文化而自豪驕傲。」

新唐人記者 宋揚 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