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朝野及歐盟 緬懷柴契爾夫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9日訊】鐵娘子、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病逝,他的一生充滿爭議與傳奇色彩,在歐洲的評價也是相當兩極化,在聽聞柴契爾夫人的逝世消息後,英國朝野及歐盟官員紛紛表示哀悼,緬懷她對英國及歐盟的傑出貢獻。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對柴契爾夫人的去世表示哀悼。英國首相卡麥隆也特地縮短訪歐行程,返回英國。唐寧街10號首相府降下半旗致哀。

英國首相 卡麥隆:「今天對我們國家來說是哀傷的日子,我們失去了一位偉大的領袖,偉大的首相和偉大的英國人。作為第一位女性首相,她超越了一切困難,柴契爾夫人事實上,不僅僅領導過我們的國家,她挽救了我們的國家,我相信她將是英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和平時期的首相。」

有著鋼鐵般決心的柴契爾夫人,受到不少人的愛戴和憎惡,評價兩極。她在國內鎮壓工會勢力,將大型國有化企業私有化,與歐盟意見尖銳衝突,還打了一場戰爭,從阿根廷人手裡收復福克蘭群島,同時也與歐盟意見分歧。

英國副首相克萊格(Nick Clegg):「沒有人會否認她對英國帶來了長遠的影響。儘管她擔任首相時有爭議的評價,但我想今天人人都會認同她具有堅忍的性格,當然也有政治激進主義。」

反對黨領袖 埃德‧米利班德:「當然,她是受爭議的,我們不同意她作為工黨領袖所做的很多事情,但我們卻不得不同意,也非常尊敬她非凡的成就和個人特質。」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也對柴契爾逝世表示哀痛,並讚揚她對歐盟發展作出的貢獻。

歐盟委員會主席 巴羅佐:「她不僅是一位偉大的政治家、英國首位女首相,也是在歐盟扮演謹慎而專注投入的角色,她將會因她的貢獻而被人懷念。」

英國政府表示,將按照柴契爾夫人家人的願望,在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在儀仗隊的肅穆儀式下為柴契爾夫人舉行象徵性的葬禮。

新唐人記者 陳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