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巴士步步進逼 波音面臨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9日訊】擁有英國航空和西班牙航空的國際航空公司IAG,與法國空中巴士公司即將達成70億美元訂單。空中巴士還將開發與波音夢幻客機同樣使用碳複合材料的A350客機,並計劃在美國設廠。這一系列舉動,使先前就處於困境的對手波音公司,面臨更大挑戰。

法國空中巴士公司即將達成一筆20架空中巴士A-350客機的交易訂單。雖然IAG(International Airlines Group)的子公司英國航空,是波音最忠實的客戶之一。這回IAG如果在波音老對手空中巴士手裡簽下這筆訂單,無疑將是對波音又一次打擊。

空中巴士同時也在開發羽量級碳複合材料的A350飛機,預計成本在150億美元。還同時要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莫比爾,建造6億美元的裝配廠。

空中巴士總裁 法布里斯‧布雷吉爾(Fabrice Bregier) :「在兩年時間內,我們將在莫比爾擁有一個運行正常的裝配線,我們將開始生產首批美國製造的A320飛機。」

空中巴士雄心勃勃,看好美國市場,並表示將為美國和歐洲帶來雙贏。

空中巴士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法布里斯‧布雷吉爾(Fabrice Bregier) :「我們將在莫比爾創造1000份工作,同時也將在歐洲多創造4倍的工作。」

歷時3個月的787夢幻客機停飛危機,已經給波音公司帶來巨大損失,面對對手的步步緊逼,波音將如何應對,成為業界關注焦點。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