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了解H7N9防治 兩專家自上海返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0日訊】中國H7N9禽流感,目前傳出28例9死,台灣上周派出兩名專家,赴上海了解當局防疫措施,兩位專家昨天(9日)返台,並在今天出席疾管局記者會,對疫情勘查進行報告。

台灣上週派員前往上海,了解當地H7N9禽流感防疫,兩位專家返台之後,立即向外界報告,他們推測H7N9疫情關鍵,在於人類接觸禽鳥後感染病毒。

疾管局醫師 詹珮君:「我們有去看看他們的急診怎麼運作,他們的急診跟台灣的急診非常像,人很多很多,所以我才會說哪怕有些事情我們不知道,我們可以很確定的事情是,病人只要在急診那種情況下出沒,它倘若是人傳人早就人傳人了。」

不過專家發現,陸方在H7N9疫情監測與資訊公布,精細度還有加強空間,農政與醫療單位的協調也有待改進。另外當地醫療診治,和台灣也有部分並不相同。

疾管局醫師 詹珮君:「上海自己儲備了50萬份克流感,不過他們並不是提供給疑似病例使用,不像台灣目前狀況,那隔離住院的話,就是民眾除了大陸醫保之外必須要有自己自費。」

中國H7N9禽流感病例持續增加,對此,曾經率領台灣醫療單位對抗SARS的前衛生署長陳建仁,接受訪問時說,目前外界對H7N9的了解程度,只有一半,建議大陸當局應該對於候鳥、家禽等,這些環境中可能帶有病毒的個體,進行更完整的環境調查。

前衛生署長 陳建仁:「它的感染率是怎樣,然後它造成疾病自然史是怎麼樣,到底這個病毒,未來再繼續突變演化的情形是怎麼樣,會不會隨著候鳥的遷移,使得這個病毒,很快又散布到東南亞這些國家,這也是我們大家,現在很緊張想要了解的。」

繼兩位醫療人員赴上海之後,台灣農委會也將在本周派員前往中國,了解當地畜牧、養殖場的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