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延燒 嘉義縣防疫總動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0日訊】大陸H7N9流感疫情持續升溫,引起台灣防疫單位重視,由於兩岸往來密切,大阿里山又是陸客熱門觀光景點之一,嘉義縣衛生局特別加強疫區入境旅客的監控管理,同時呼籲民眾現階段做好社區防疫措施、落實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禽流感拉警報,嘉義縣衛生局啟動全縣防疫機制,並針對陸客團和從疫區入境的發燒旅客,展開監測。

嘉義縣長 張花冠:「已經有入境來的,我們會做一些監控管理,所以我們會先做一個偵測。」

嘉義縣衛生局副局長 蔡淑真:「會呼籲旅行社、導遊要特別注意陸客,有什麼樣的症狀,一定要(通報),各個醫療院所就會(有所)警覺。」

衛生局提醒民眾,現階段不要任意碰觸禽鳥,肉類儘量熟食,同時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署立朴子醫院內科醫師 張世寶:「從疫區回來的個案的話,有上述的症狀,有發燒的話,我們就是會採取一個隔離採檢的一個措施。」

嘉義縣長 張花冠:「希望大家這一段時間,盡量不要接觸這些候鳥群,因為它有可能帶來的還是這一種禽流感的細菌。」

嘉義縣衛生局副局長 蔡淑真:「注意個人的衛生,也就是所謂用肥皂來勤洗手,有咳嗽就要戴口罩,呼籲民眾現階段就是不要(生食),這個禽肉要熟食。」

醫生呼籲民眾不必太過恐慌,只要做好個人衛生習慣,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個人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時,趕快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