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機低價登台 個資安全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0日訊】有「中國iPhone」之稱的大陸小米機2S,4月底將登台販售,主打高規格、低單價,再加上與iPhone十分相近的外型硬體,也讓小米機被稱為iPhone山寨機,如今傾銷台灣,低單價的背後,是否隱藏個資安全的問題?我們的分析報導。

今年3月,手機市場紛紛推出新機搶商機,宏達電、三星、甚至臉書也加入手機戰局,9日,大陸品牌小米手機,除了在中國北京舉辦「米粉節」活動發表,還準備將小米機2S,進軍台灣。

民眾 吳小姐:「因為都是灌它,大陸的軟件,所以就完全就不考慮。」

民眾擔心,大陸品牌小米機的背後真正原因,高配備低價位的氣勢,小米機2S,有著4.3吋螢幕,搭載4核心處理器、Android4.1.2作業系統,外 觀設計都和iPhone極為相似,也有iPhone山寨機的稱號,價格來說,小米2S 16G,折合台幣不到萬元,比iphone5 16G少了近1倍的價錢,去年全球銷售破700萬台。不過,MADE IN CHINA的品牌,在個資的方面,不免讓專家有點顧慮。

政務委員 張善政:「甚麼事情都不排除,所以我說要去了解。」

國安局證實,過去7年內,已經被中共網軍竊取超過2萬6000筆的情資,平均一天至少被攻擊萬次以上。緊接著,中國品牌華為、中興甚至到小米,大陸智慧型手機一舉侵台,透過通訊系統竊取個人資料。

2013.03.29手機網站總編輯 張利安:「這個其實在整個市場上面,大家對中國產品會有這種疑慮,認為像中國手機或網通設備,會存在一些潛在這種狀況出來,這個,對我們多數消費者是比較無感的。」

TP國際網路認證學院台灣區培訓事業總監 王惟德:「透過網路的控制,其實是很容易看到他們裡面的資料的,除非你說,你今天有再加一些APP,針對個資這個部分的保護。」

遠傳搶下小米機,9號開放網路販售,目前,小米機2S已售出20萬台, 4月底,就要在台正式販售,低單價傾銷背後的資安,或許會是政府與消費者觀察的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財經中心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