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亞緊張 日韓飛彈防禦系統就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1日訊】從4月10日開始,全球各國都高度關注,尤其美日韓面臨北韓可能發射導彈的威脅。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進一步動作,南韓國防部今天表示,如果北韓真的發射導彈,將會擊落飛彈,捍衛民眾的生命安全。而日本陸上自衛隊也嚴陣以待,愛國者三型(PAC-3)防空導彈發射器已經對準西北方天空,一旦北韓發射導彈,愛國者就會馬上升空攔截,保衛東京首都圈3000萬人的身家安全。

北韓近幾週以來頻頻大動作威脅,南韓、日本都早已做好防衛的準備。南韓國防部表示,已經部署好高性能愛國者改良二型(PAC-2)飛彈防禦系統,只要在南韓領空一發現導彈蹤跡,就可以將之擊落。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 金珉奭:「如果北韓導彈進入我們飛彈射程之內,我們很有可能會擊落它。」

據估計,北韓很可能會在4月15號,也就是北韓創建人金日成的生日,試射他們的新式中型導彈。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 金珉奭:「根據我們的觀察研究,北韓可能使用濃硝酸作為彈道導彈的燃料,如此一來,導彈在發射後仍可以有兩週的待命期。」

日本方面也表示,偵察衛星已經在北韓的元山導彈基地,發現了升起的發射架,這可能意味朝鮮的導彈已經進入準備發射的階段。不過,也不排除這是偽裝的可能性。首相官邸今天(11號)上午召開會議,研究北韓發射導彈的最新動向。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政府)上下一心,帶著警戒全力面對這些威脅。」

金正恩為了鞏固政權,不斷威脅要發動核武,攻擊美國與他所宣稱的「傀儡」政權南韓、甚至鄰近的日本,但日本居民對於北韓是否真會發動攻擊,則相當懷疑。

日本民眾(Yosuke Nakanishi):「他們總是這樣(威脅),我不覺得他們會真的發射飛彈,我真的希望他們不要再玩弄這些把戲了。」

日本民眾:「他們(北韓)可能會發射一些導彈,但那又怎樣?他們不是總是這樣嗎?」

目前,日本已經在日本海部署兩艘裝備有海基反導攔截系統(MD)的護衛艦,除了東京首都圈之外,也在岐阜縣等地部署愛國者反導系統,準備攔截北韓導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