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整合人才班 就業一次到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1日訊】雲端運算重新塑造資訊產業價值鏈,因而改變全球產業發展,未來與此相關的工作職缺預估將高達1400萬個,根據預估至2015年,雲端服務市場產值將突破700億美元。昨(10)日業界培訓廠舉辦培訓、考照、就業一次到位的聯合徵才會,為職場注入一股新活力。

求職學員:「目前就是學到CCNA的部分,以及VMware虛擬化的部分。」

來面試的民眾,聚精會神的回答面試官的問題。這是國內教育機構邀請各大資訊廠商,舉辦的聯合徵才活動。

訓練機構經理 吳貴蓉:「一開始課程規劃的時候,我們就詢問過非常多的SI廠商,他們需要的人才需要在哪一塊」「那我們其實是透過我們的兩次面試」「證照、就業,一次搞定,我們幫你培訓好,進入產業其實可以馬上上手。」

除了具備專業技能證照,由於雲端服務產業變動快速,業者表示,求職者的態度與適應性 也很重要。

教育訓練機構總監 王惟德:「除了一些相關技術的養成之外,其實我相信,現在的年輕人更需要保持彈性。」「他所要面對的一些工作內容是相當多樣化的。」「年輕人在找尋一個工作的時候,能夠把自己的彈性範圍擴大,讓他的適應性能夠更高。」

不論是每天用手機看Email、用App聊天、玩手機遊戲、甚至導入醫療照護,雲端科技與人類生活的緊密結合,業者無不看好雲端產業的未來,談到台灣的競爭優勢,業者認為,還是在於人才。

網路系統整合廠商經理 張正芬:「在世界競爭壓力這麼大之下,可是台灣的人才,我想在軟體規模上還是非常有競爭力的。」

行政院規劃58年共240億元經費用於雲端產業,業者與政府齊力用心,期望雲端產業成為新一代的明日之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