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嘉寶果香甜可口 品嚐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2日訊】觀眾朋友看過樹葡萄這種水果嗎?來自巴西的嘉寶果果實呈現紫黑色,不但有葡萄般的外形,甜度還高達13到17度,俗稱樹葡萄;它的果肉透明、柔軟多汁、風味特殊,現在正是樹葡萄的盛產期,帶您一起去品嚐。

嘉寶果的紫黑色果實形狀像葡萄,一粒粒長在樹幹或樹枝上,一眼望去一片紫黑色的樹葡萄,非常壯觀,吃起來的滋味如何呢?

採果民眾:

「第一次吃,覺得味道很清爽。有點像葡萄與山竹之間的味道,很好吃。」

採果民眾:

「你如果採比較硬的,(吃起來)就酸酸的,比較軟的就是比較甜,很甜,甜度相當甜。」

樹葡萄氣味芳香,可以生吃,口感獨特,具有山竹、芭樂、釋迦等綜合滋味,甜度不輸荔枝,收成時,果園主人會量測樹葡萄甜度。

果園主人 楊昆茂:

「我有測甜度機,有在測甜度,測大約幾度,才會通知民眾來摘,若沒有超過16度不會叫民眾來摘。」

果園主人 楊太太:

「(樹葡萄富有)胺基酸、磷、鈣、鐵質,有十幾種成份。」

嘉寶果每年春秋兩季開花,花謝後結成綠色的生果,之後再轉為黑色的熟果,成串附著在樹幹上,十分特別,想嚐鮮的民眾,現在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