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嗆聲武器就位 G8齊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2日訊】佔領國際新聞版面的南北韓衝突,隨著北韓的動作反覆無常,讓各國又繃緊神經,今天(12號)北韓揚言已經將發射座標輸入彈頭,隨時準備發射。而G8外長會議則以最強烈的字眼譴責北韓,南韓總統朴瑾惠則鬆口表示願意與北韓對話及提供人道救援,倒是美國情報官員對情勢有不同看法,馬上帶您來看到南北韓衝突的最新發展。

北韓到底會不會發射飛彈?一再反覆。11號說至少有一枚舞水端飛彈已經豎起,沒想到今天(12號),傳出北韓又把飛彈卸下,隨後北韓又揚言已經將發射座標輸入彈頭,強調他們絕不是在打心理戰,讓各國又繃緊神經,目前根據韓聯社最新報導,飛彈可能發射的時間,是在15日金日成冥誕當天。

面對北韓反覆不定的恫嚇,今天八大工業國集團(G8)外長會議結束2天議程,會後發表聯合聲明,以最強烈字眼譴責計劃嚴重傷害國際安全。會後英國外相「海格」表示,北韓的核子武器及飛彈各國一致同意,如果北韓發射飛彈,或進行另一次核試,國際將進一步實施嚴厲制裁。

而南韓總統朴槿惠則是在今天首度向北韓提議舉行兩韓對話,也承諾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 金炯錫(Kim Hyung-Suk):「 與北韓的會議沒有特定的時間表,但是我們目標朝向對話,希望北韓加入。」

不過,美國情報機構認為北韓最近的挑釁言論,主要是為鞏固北韓國內政權。年約30歲的金正恩正在使用平壤長年的戰略,即透過威脅促使國際社會談判並提供援助。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克萊佩:「我認為他的主要目的是鞏固、確定他的權力。多數挑釁,實際上所有的戰爭挑釁,我認為都是為國內外聽眾精心設計的。但是我想,最主要的是顯示,他正牢牢控制著北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瑞雅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