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日內瓦發明展 我奪30金53銀14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4日訊】瑞士日內瓦發明展再度傳出佳績,今年台灣代表隊總共拿下了30金、53銀、14銅和6個特別獎,其中又以城市科大成績最亮眼,參加的13件作品全部得獎。

天氣一冷,一氧化碳中毒意外就頻傳,正因如此,城市科大范偉華教授,突發奇想,帶領學生設計出「感應式安全窗戶」靠一氧化碳偵測器感應,再藉由電力產生磁力排斥的原理,瞬間把窗戶推開,同時開啟抽風扇,降低中毒意外;如今作品再度進化。

一感應警報器立刻鳴響,百葉窗自動開啟,馬上抽風,將煙霧快速排出,這項發明,也因此在日內瓦發明展拿下金獎。

城市科大教授 范偉華:

「這個構思大概差不多半年以上,(因為)拯救生命的這些觀點做一些發想。」

儘管今年參賽的作品數量,沒有去年的多,但台灣代表隊的成績,在瑞士日內瓦發明展中依舊亮眼,拿下30金、53銀、14銅和6個特別獎的好成績。

聲源:台灣代表團長 陳宗台:

「我們的產品多,我們水準也是在別的國家之上,所以成績才能夠這麼好。」

另外像是香蕉皮研發「香蕉皮飲料」抗憂鬱、計算負重重量的「測重書包」、還有自動調節濕度溫度的「節水植栽相框」,種種創意都證明台灣發明的堅強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