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H7N9一天增十起 台防疫持續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5日訊】台灣疾管局公佈大陸H7N9最新病例,14號到15號一天之內,爆增10起病例。對此疾管局分析,新增病例應該是過去沒有被確診的潛在病患,但究竟還有多少人已經感染H7N9,疾管局認為目前無法推測數字。

中國大陸一天之內,傳出10起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分布在浙江、江蘇、上海和北京,分別是8位男性2位女性,患者年齡4歲到79歲,其中一人是農民。

對於大陸H7N9病例爆增,台灣疾管局並不認為是大流行前兆,推測因為過去一段時間,大陸篩檢H7N9不如現在來的積極,而且環境中帶有病毒的禽鳥,統計資料也不足,無法估算有多少潛在威脅。

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 莊人祥:「很可能這些人都是因為在不知情,或是沒有防護的狀態之下,接觸、暴露到這些感染來源所以導致感染,所以在未知感染源沒有移除的時候,病例還是會逐漸增加。」

另外北京傳出一名男童,沒有流感症狀卻帶原H7N9,類似案例,是否會進一步傳播病毒,疾管局保守評估。

疾病管制局長 張峰義:「沒有症狀的帶原者他的病毒量,一般的看法都是相對至少比有症狀的要少一點,那他的傳播力有多少,大致上你也可以有一個想像,當然,真正的答案必須要研究。」

台灣警戒中國H7N9,機場、醫院採取24小時通報疑似病例,未來也將禁止市場宰殺活禽,另外,派往中國大陸勘查的動物防疫官,近期將會對外說明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