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品牌 馬英九:行銷國際具潛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5日訊】說到品牌,如何為台灣的國際級品牌創造出具體的品牌價值,馬英九總統今天接見有「歐洲行銷之父」稱號的多明尼克‧夏代爾博士,馬總統表示,台灣發展國際品牌雖然起步比較晚,但很有潛力,希望夏代爾此行來台,能分享多年品牌行銷的經驗,台灣品牌繼續在國際間發光發熱。

馬總統週一接見來自法國「歐洲行銷之父」夏代爾博士,他表示,政府努力提升台灣國際形象,不過,與歐美國家動輒百年以上的品牌相比,台灣企業發展國際品牌大約只有20年的時間。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呢,至少開始開創了一些局面,但是我們的路呢,還非常的長。」「我們還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夠改變現在這樣的情況,因為沒有品牌,往往利潤就要小很多,而且市場的佔有率不容易打開。」

雖然起步晚,不過,台灣的手機、電腦和腳踏車品牌,已經在歐美市場看見成果,台灣前十大國際品牌的價值,過去十年內成長三倍,來到108.4億美元。台灣的品牌潛力,不容小覷。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發現其實台灣的產業,是有這種潛力的,只是還沒有完全開發出來。」 「台灣的這個釣魚器材,在全世界已經是名列前茅,二十年來呢,它成為全球前幾名的廠商,它的產品呢,暢銷歐洲跟美國。」

這位被稱為歐洲行銷之父的夏代爾博士,曾協助雀巢、聯合利華等國際知名品牌擬定行銷策略,馳騁歐洲行銷界超過半世紀,也讓全球500大企業CEO聚集在一起,專心聽課抄筆記。此次受邀來台,台灣產官學界也希望,從他的分享中吸取到多年品牌行銷的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