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馬拉松連環爆炸案 3死逾百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6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來看到,台北時間16日凌晨,美國波士頓國際馬拉松賽的賽事終點線前,接連發生2起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140多人受傷。對於這起在911事件後發生在美國的最嚴重攻擊事件,白宮方面,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談話中雖然沒有指名是恐怖攻擊,但他措詞強硬的表示,不論是個人或團體犯下這起案件,都將找出元凶、查明真相。

當地時間下午2點45分左右,第一名馬拉松選手跑過終點線後大概兩個小時,在終點附近連續發生兩起爆炸,現場冒出濃煙並伴有火光,混亂中參賽者與工作人員爭相逃避,大批淌著血的傷者被送到救護站,比賽被迫取消。

這起爆炸造成3人死亡140多人受傷,其中一名死者是年僅8歲的男孩,歐巴馬在白宮發表聲明,向受害者表示慰問。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要讓這起事件水落石出。我們要查明誰幹了這些,為什麼要這樣幹。任何責任人,任何責任團體都將體會到正義的力量。」

歐巴馬用詞謹慎,沒有使用恐怖攻擊的字眼,不過,美國各大媒體則報導說FBI已確定是有預謀的恐怖攻擊行動。

波士頓馬拉松,超過百年歷史,是全球六大城市馬拉松賽事之首,這起連環爆炸事件,波士頓警方表示,事前並沒收到任何特定的威脅消息。在安全考量下,波士頓市區已被列為禁航區。麻州當局提醒民眾回到自己的住所。

目前波士頓地區全城處於戒備,而紐約、華盛頓DC以及西部的洛杉磯和舊金山等大城市也都加強警戒,預防連鎖爆炸攻擊。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