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任中共政協 一年沒罰過 立委罵翻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6日訊】中共陸續邀集了上百位台灣人進入中共政協組織,台灣陸委會調查一年下來,竟然沒有開罰過一例,引發立委強力抨擊。中國問題專家表示,這個起源於國共鬥爭時期的組織,現在仍然針對台灣與國民黨做「打進拉出」的工作,所以雖然台人只是「特聘」職,但仍必須當作擁有特權的官員看待。

今年三月,中共政協會議做出政治決議「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然而現在卻傳出台灣已經有百人進入政協,陸委會調查一年下來卻不開罰,立委嚴厲抨擊。

(2013.04.15)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 V.S 立委 姚文智:「(沒有政協委員的功能,沒有政協委員的功能,因為他只是一個榮譽職呀),甚麼叫實質,你這裡面有提到嗎?那你修改這個辦法呀(這是法律解釋的問題),那你修改這個辦法,(這是法律解釋的問題嘛),這甚麼法律解釋,沒有人提供你這樣的授權。」

(2013.04.15)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 V.S 立委 陳其邁:「淪為中國的統戰分支機構,為虎作倀,你自己回去查查看好不好,香港去中國,這些委員都是特邀,跟台灣沒有甚麼差別,我跟你講,馬總統搞不好卸任之後,我不曉得他個人意願怎麼樣,搞不好就邀請,擔任特邀的政協副主席,委員個人的臆測,我個人的臆測?」

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台人不得擔任中共黨政軍,然而陸委會以政協「特聘」職為由放行,學者表示。

台灣智庫執委 董立文 :「(政協)八大黨派裡面,其實都是針對國民黨來的,比如說他有ㄧ個甚麼黃埔同學會,他專門就是針對我們國軍的工作,統戰組織,這樣講還太空泛,他其實就是專門針對國民黨,專門針對台灣的,打進拉出的組織。顧問職還是有政治待遇,在他們體制裡面就是官員,這是個現實嘛,(陸委會)他們不願意面對這個現實。」

中共政協被稱為對台工作二把手,學者表示,顧問職擁有開會、調閱資料、公安禮遇等特權,必須仍以中共官員看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