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政經學院指控 遭BBC利用暗訪北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6日訊】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指控BBC,日前(14號)藉學術旅行之名來掩藏記者身分,拍攝紀錄片「北韓揭秘」,這項舉動可說是將不明就理的學生置於險境。英國政經學院已經要求BBC撤下節目,但BBC方面拒絕這個要求。

三名BBC記者,在3月底參加了由倫敦政經學院學生社團所舉辦的學術訪問旅行,並暗中為BBC時事節目《廣角鏡》拍攝紀錄片「北韓揭秘」。

BBC記者 史威尼:「歡迎來到真實的北韓世界。」

史威尼以歷史學博士的身份赴北韓,卻暗中進行紀錄片拍攝,校方對於BBC近乎欺騙的手段非常不滿,認為此舉陷無知的學生於險境。

倫敦政經學院學生會秘書長 彼得斯戴:「一個學生說他們是在飛機上被告知(BBC的目的)。另一個學生說他們是在旅館的大廳裡被通知,但那裡很吵,他們根本聽不清楚。不管怎樣,BBC都沒有讓學生們好好坐下來,解釋這一切(的目的)。」

BBC回應,沒有表明拍攝影片的目的,是怕計畫曝光,反而將整個團隊置於險境。

BBC節目部主任 湯馬士:「在他們快飛抵北韓時,我們清楚的告訴學生們BBC組員的目的。但最重要的是,從一開始,在他們(學生)繳錢之前、報名之前,他們就已經被清楚告知將有記者隨行。」

近來北韓大動作不斷,政經學院擔憂學生的安危,BBC總裁霍爾對此道歉,但卻拒絕撤下節目。倫敦政治經濟學院表示,支持以公?利益?先的新聞調查,但這種行為嚴重毀壞學術聲譽,不可姑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