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靠攏傷美台關係 萊斯對馬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7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萊斯昨天在與台灣總統府的視訊會議上,向總統馬英九提出疑問,萊斯「台灣跟中國關係緊密將造成台美關係改變」,對此,前駐美代表吳釗燮表示,兩岸政策過熱,馬政府沒有著重美台之間的根本利益,是美方產生疑慮所在。

美國前國務卿 萊斯(2013.04.16):「您要如何回應有人認為,台灣跟中國的關係越來越緊密,將造成台美關係有所改變的看法?」

在史丹佛大學「民主、發展暨法治中心」的視訊會議上,美國前國務卿萊斯開門見山向總統馬英九提問,台灣跟中國過度緊密將改變美台關係,是否透露外界傳聞的棄台論,前駐美代表 吳釗燮表示。

前駐美代表 吳釗燮:「我想萊斯她會這樣提問,就表示說已經有很多人有這方面的疑慮,而且這些疑慮也已經都到她的耳朵裡面去,所以她才會當面這樣子詢問馬總統。那這一次視訊會議裡面,馬總統不斷地去闡述兩岸關係,卻沒有把台美關係的本質,或者說需要改進的地方,有多一點的闡述,這個印象就是說,馬總統比較關注兩岸關係,而沒有去關注台美關係。」

美國前國務卿 萊斯:「您認為台灣人在兩岸和解的問題上是否達成共識?」

台灣與中國政府關係過熱引起質疑,這是馬英九總統第四次與美國學界進行視訊對話,前三次分別和哈佛大學及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對話,這次前國務卿萊斯直接主持提問,也成為美台關係的觀察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