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世紀之最 伊朗7.8強震鄰國死傷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7日訊】伊朗週二(16號)發生芮氏規模7.8的強震,造成鄰近的巴基斯坦至少34人死亡,80多人受傷,這已經是伊朗不到一週內發生的第二次強震。這次地震是伊朗50年來最嚴重的地震,遠在阿拉伯半島的卡達和杜拜、以及印度的首都新德里,都能感受到地震的威力。

芮氏規模7.8強震在16日當地時間下午3點多襲擊伊朗東南部的希斯坦‧巴魯車斯坦省(Sistan Baluchistan),初步消息指出死亡人數達到40多人。伊朗紅十字會隨後指出,因為這次的震源深達82公里,降低伊朗國內死傷情況,當局也下修死亡人數。

但地震卻造成鄰近的巴基斯坦死傷慘重,目前已經有34人死亡、80多人受傷。

服飾店老闆 SULEMAN PALOOS:「地震的時候我在店裡工作,突然看到掛服的的架子,因為放了很多東西都還滿重的,開始這樣搖來搖去。我還沒反應過來是怎麼回事,我說『神哪救救我們』,然後我就跑出來了。」

這次地震的規模和強度是伊朗50年來最大,遠在阿拉伯半島的卡達和杜拜、以及2000多公里外的印度首都新德里,都能感受到建築物搖晃。

印度工人 RAJESH SINGH:「我當時正在工作,突然椅子開始搖晃,搖的還滿強烈的,我差點嚇壞了,然後趕快跑到外面。」

不到一星期前,伊朗西南部才剛剛發生規模6.3強震,造成至少37人死亡。BBC指出,這次地震釋放出的能量比上次還要強180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