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肥廠疑氨氣爆炸 恐致嚴重傷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8日訊】從剛才的畫面中可以看到,爆炸威力的猛烈讓這個總人口不到三千人的威斯特小鎮 ,近半個鎮幾乎被夷為平地。附近受波及的還有學校及老人安養中心,倒塌的建築物使得救援困難,儘管各家媒體報導傷亡人數差異甚大,不過當地警方一再強調,目前仍無法統計出確切死傷人數。這是三天內美國接連發生的第二起重大爆炸事件,引起高度關注。

德州小鎮西城,昨天晚上8點當地的化學肥料廠發生劇烈爆炸,波及附近建築物。根據目擊者表示,他先看到濃煙竄出,幾分鐘後,一聲巨響。

小鎮鎮長 慕司可:「化肥廠是先著火然後才爆炸。它(濃煙)的範圍很大,然後才爆炸。」

德州公共安全部發言人 威爾森:「就像伊拉克戰爭、就像默拉聯邦大樓爆炸案那樣,相似的爆炸景象,你可以想像這有多嚴重。」

在爆炸後,危害物質小組也馬上趕到現場,確保爆炸是否讓化肥廠的有毒物質外流。政府表示,爆炸原因尚未釐清,且由於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死傷人數不明。

德州公共安全部發言人 威爾森:「現在這裡有很多的傷者,可能超過100人,我們現在沒有確切的死亡數字,傷亡人數都還不確定,每分鐘都有可能增加,我們現在還在搜索整個區域。」

德州警員 史旺通:「再次聲明,我們還沒有確切的死亡人數。」

附近醫院表示,目前已造成一百多人死傷,而救護人員進行挨家挨戶搜索,附近一個足球場已設立成急救中心。但工廠內還有另一個化肥缸可能會爆炸,附近居民已經緊急疏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