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對波士頓爆炸畫面 警鎖定2疑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8日訊】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進入第3天,聯邦調查人員還在全力追查兇手,警方正在從當天拍攝的畫面中尋找比對嫌犯,目前已經鎖定兩名可疑男子,男子事發當時背的黑色尼龍包包,現在成為重要線索。

美國白宮發言人 卡尼:「聯邦政府正在全力進行調查,並交由聯邦調查局領導調查。就如總統所說,我們會找出是誰幹的,我們會查出為什麼,我們會將這些人繩之以法。」

白宮宣誓全力展開調查,警方已經調出爆炸現場所有監視畫面,以及民眾和媒體拍到的照片和影像,持續抽絲剝繭、追查兇手身分。

目前警方鎖定兩名可疑男子,美國華爾街日報引用聯邦調查人員指出,其中一名男子疑似在爆炸發生的馬拉松比賽終點附近放了一個包包,FBI表示,兩枚炸彈當時就是裝在黑色的尼龍提袋或背包裡面,而影片中疑犯使用的背包,似乎與爆炸現場發現的背包材質一致。

美國聯邦調查局探員 RICHARD DESLAURIERS:「現場找到的物品包括黑色尼龍碎片,可能來自於一個背包,還找到看起來是金屬BB彈的碎片和鐵釘,可能被裝在壓力鍋裡面。」

警方在現場一座建築物的屋頂找到壓力鍋殘骸和電路板,研判兇手利用黑色粉狀炸藥和壓力鍋組裝炸彈,還加裝鐵釘子彈擴大殺傷力。

美聯社、CNN、和多家波士頓當地媒體先前引用不具名執法人員消息,報導警方已經逮捕一名嫌犯,引發數百人爭相聚集到法院圍觀。美國聯邦調查局昨天(17號)發表聲明,嚴厲指責媒體誤報,並表示案情雖然有所進展,但目前並沒有逮捕或拘留任何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