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靜捐款一萬 資助大陸訪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8日訊】大陸微博傳出,台灣知名藝人伊能靜將捐款1萬元給一位73歲高齡的陝西訪民,據了解,老人因上訪被當局迫害,不得已通過訪民救助人士上網求救,被伊能靜看到,決定伸出援手。老人得知後淚流滿面。維權人士表示:希望更多的有影響力的娛樂圈名人像伊能靜一樣,走出來關注民生。

2013年4月16號,一直幫助訪民、冤民等弱勢群體的大陸詩人王藏,網上發布了兩條微博稱:陝西73歲老人王英強,因兒子被同事惡意放狗咬傷致瘋,多年沒有得到解決,王英強老伴被氣病死,老人上訪又被打殘,走投無路,只好網上求助,呼籲各界關注。

詩人 王藏:「王英強老人現在還在北京,走投無路了,他從老家來找到我,我也能力有限,然後就在網上發了微博,就是呼籲大家幫助他的事情。」

令王藏意外的是,他的求助呼籲得到了台灣知名歌星、演員伊能靜的回應。表示「可以私下捐助老先生路費1萬元,並寄信祝福鼓勵:生命永遠考驗強者。」

詩人 王?:「伊能靜就給我來私信,她表示非常同情這個老人,願意支持他的路費,老人現在一無所有了,到明天伊能靜把錢打到我的帳上,然後我就當面交給這個老人。」

對於伊能靜的熱心捐助,王英強老人得知後感動的淚流滿面。王藏表示,隨著近年來訪民的大量增加,找到他尋求幫助的人也越來越多。

詩人 王藏:「因為現在在共產黨一黨獨裁之下,無數的人都受到迫害,都走投無路,通過法律途徑都解決不了問題。很多訪民通過各種途徑找到我還有很多有一點點話語權的人。」

但王藏也表示,只憑他個人力量還是無法幫助數量如此眾多的訪民,希望有越來越多的藝人,不要再冷漠下去,走出狹隘的娛樂圈,像伊能靜女士一般,多關注大陸民生,用自己的影響力為大陸的弱勢群體提供幫助。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劉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