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發明展 台灣學生再傳佳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8日訊】台灣軟實力再添光彩,高雄正修科技大學參與國際賽事莫斯科阿基米德發明獎,拿下四金三銀一銅的佳績,馬上來看看學生的創意發明。

一腳踩上去,腳底下的感應器,馬上透過配線傳導LED燈條的照明設備,引導行人前進。

正修科大副教授 陳脅憑:「如果我們安裝在老人院的話,因為在老人院裡面是很多老人同住一房,那麼如果他晚上要上廁所,那事實上他就不方便開燈,可是當他一下來的時候,踩到地毯的時候,它就一階一階的亮,導引你到廁所去。」

不只有創意,還兼顧了收納,便宜又實用,讓這項發明深受評審青睞。

正修科大副教授 陳脅憑:「因為我們的設計上它非常好收,它跟一般的地毯沒有甚麼差別,那所以他可以捲起來,那要使用在把它放上去,然後把它插上電源就可以了,所以在迎賓使用也非常的好。」

多元化的參展作品,像是「外牆清潔工程機器人」,不但能穩定清潔玻璃帷幕,防範工人因為施工纜線斷裂或強風引起的安全問題,讓學生從解決問題中學習,從而獲得成就感。

正修科大學生 劉宇耿:「比賽其實是一種算是挑戰自我,然後在比賽之中你可以發覺到你在做一些東西的時候,你可以看到說你其實在課堂上所學到的東西會跟這個不一樣。」

這些創意發明,不僅讓學生可以學以致用,未來也可能透過量產,成為生活中實用的商品,創造新的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