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人圍立院 反立委護航核四公投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9日訊】立法院國民黨團用人數優勢,強行表決核四公投案,數百位反核民眾,拉起封鎖線圍在立法院外,大喊拒絕鳥籠公投,重量級反核人士輪流上台講話,他們用歌唱軟性訴求,打電話給擁核立委,寄明信片給馬總統,想方設法,就是要把人民的反核聲音,傳進政治人物的耳朵內。

「假公投,騙人民」

立法院前高聲吶喊,數百位反核民眾拉起封鎖線,包圍立院,像是要把怒吼傳進立法院內,他們反對國民黨利用人數優勢,就要讓高門檻的核四公投案,強度關山。

台灣環保聯盟學術委員會召集人 高成炎:「到立法院來,為反核的事情講話,每次都覺得非常的悲哀。如果要公投,我們要的是選擇題,不是是非題。」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崔愫欣:「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民意在支持廢核,但是呢,國民黨還是要用一個所謂的鳥籠式公投,陷阱式公投來封殺廢核民意,用一個高投票的門檻,用一個反向的命題,故意製造對反核不利的情勢。」

列出擁核立委的態度,綠盟批評民意代表違背民意,遵從黨意,五六運動的發起人,導演柯一正也現身力挺。

導演 柯一正:「核四廠它會安安全全運轉四十年,完全不用相信,而且已經蓋得這麼爛了。」

導演 鄭有傑:「核廢料到目前為止,我們連廠址都未選定,就要使用這些核電廠,製造這些核廢料。這樣做對我們的後代是負責任的作法嗎?」

導演 王小棣:「別的政府都覺得他有義務,來做一些事情,想一些別的辦法,但是我們台灣,好像政府,不會想辦法的,他不會想辦法。」

「勇敢的站出來…」

齊聲唱出反核心聲,老老少少跟著音樂搖擺,不到一個禮拜的動員,連三太子都從中部趕來,就是為了傳達,反核運動幾十年來,累積的強大聲音,希望人民選出的立委,能讓代議政治還諸民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