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G硬碟洩中國權貴不法交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9日訊】一場史上最大的洩密風暴,正在令中國權貴和貪官們惶惶不可終日。一塊存儲量超過260G的電腦硬碟,被告密者送到了海外調查機構,其中包括大量中國頂級富豪向海外轉移資產、和不法交易的詳細資料,一旦公布,一些原本潛藏很深的中共貪官,將被按圖索驥曝光在大眾面前。

據大陸財經媒體報導,調查性新聞記者國際聯盟(ICIJ),在對澳洲一項涉及離岸公司及欺詐醜聞的調查過程中,獲得由告密者提供的一個信息量超過260G的電腦硬碟,其中包括200多萬個郵件和50萬份資料,涉及12萬多個離岸公司或信託機構的秘密交易,而這些離岸公司的作用主要有兩個----轉移財產和逃稅。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 胡星斗:「在國外辦離岸公司形式上是合法的,但是他們有可能實際上幹著一些非法的勾當,也就是把財產轉移出去,偷逃稅收,還有把一些國有資產轉變成境外的私人財產,其中存在著很多非法的事情。」

「避稅天堂」英屬維爾京群島,是與中國牽扯最深的離岸地之一,那裡成為了中國貪官洗錢的主要通道。島上大部分資產都屬中國富豪持有,他們開設了大量「空殼」公司,並利用複雜的公司架構,將巨額財富隱匿其中來掩蓋腐敗行為。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 胡星斗:「這是很多貪官、腐敗分子洗錢的一個重要方式,也就是通過辦離岸公司這樣一種形式來轉移資產,特別是將國有財產轉變成個人資產,這可以說是一個主要的形式。」

在 「避稅天堂」開設離岸公司的,除了急於轉移財產的貪官,還有少部分是因無法承擔國內巨額賦稅,而不得不逃稅的企業家。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 胡星斗:「國內的公司稅費太高,稅賦負擔太高,也是重要原因。因為有很多的機構經過調查,認為中國企業的稅費負擔是世界第二、也有的人說是亞太地區第一,這是不同的機構的調查,在國內開公司,稅賦負擔非常重,那麼它通過註冊離岸公司的方式也可以成功的避稅。」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首都經濟研究會副會長胡星斗認為,中國法制不健全、官員財產不透明、個人產權保護不完善等,都是造成中共官員和企業家向海外轉移財產的部分原因。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 胡星斗:「國內對高官、對官員的財產沒有建立公開透明的制度,這樣一些官員也對外轉移財產。很多的私人企業家感到在國內沒有安全感,他們偷偷的轉移財產,或者是通過註冊離岸公司的方式,變相的通過某種合法的渠道,但實際上是轉移了他的私人財產。」

據了解,各國媒體將會在4月15號揭露更多相關細節,如果這個硬碟的消息解密,中國權貴的海外資產、公司架構、股權比例等絕密資料,將大白於天下,他們煞費苦心隱藏的財富也將會公諸於眾。

新唐人電視 張天宇 葛雷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