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畫家劉曉燈 退休生活充實又時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9日訊】退休給人的印象似乎就是不用再工作、 準備養老,或是生活單調,其實退休可以看成是另一段新的人生旅程,雲林一位畫家劉曉燈,退休十幾年,喜歡喝杯咖啡再作畫,他的生活不但悠閒而且充實,讓人羨慕。

教了五十年的畫畫,劉曉燈儘管退休十幾年,對畫畫仍然情有獨鍾,在他家裡的這座小型美術館,原本只有二十坪大, 透過他巧思設計讓空間延伸變成了五十坪。

雲林畫家 劉曉燈:「這樣子我可以看另外一層,那看完這個,我還可以往裏面再推,還可再推開(還有哦)還有更大張在裏面,都在裏面,這樣子變成多層次,比較多層,展示的時候,主題展在外面,主題展完畢我想看裏面的,像這樣子是比較理想。」

退而不休,劉老師繼續他的教學生涯。

學生 賴美娟:「應該學了快一年了,老師做人很好。」

劉曉燈vs學生:「這你畫的哦,我知道這是果子,這是花還是果子?無花果,無花果是紫色對啦,那是成熟無花果,還沒成熟也是綠色的,後來轉黃綠,黃綠我沒看到,你看到別人就摘出來,就變成紫色。」

劉老師畫畫之前,愛喝一杯自己烘焙的咖啡,十幾年來成為習慣。

雲林畫家 劉曉燈:「聞一聞咖啡杯裏面的那個香味,那種感覺,會讓我要去聞它,那心要靜下來,那種感覺,就沉靜冷靜,我拿起畫筆起來會更穩定更沉著一點。」

一束玫瑰,一段金門酒廠遊記,再來一段台灣東北角山與海,劉曉燈的作品跟他的人一樣,務實而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