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楊週六通車 每年可省5億油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0日訊】歷時4年半、耗資882億元的五楊高架道,終於要在明天(週六)上午6點開放通車。以後五股到楊梅,可以省下30分鐘的車程,台北到桃園機場也可以節省10分鐘。上午參加剪綵的馬英九總統說,每年可以幫民眾省下5億元的油錢。交通部長葉匡時也強調,千呼萬喚始出來的五楊段,安全絕對有保障 。

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交通部長葉匡時一起剪下紅色彩帶,歷時4年半興建的國到一號五楊高架,終於要在星期六通車了。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我們這條路通車,可以讓我們每一年節省五億左右的油錢,已經有新竹縣市,希望把這條路延伸過去了。」

耗資882億的五楊高架道,通車期經過四次延宕以及先前被發現鋼筋外露,都引發外界不少批評聲浪,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出面緩頰。

行政院長 江宜樺:

「很多人對於工程的完工日期,是有一些批評,可是各位真的要知道,把這個工期整整提早了兩年。今年的舊曆年,過年期間都還在做趕工的工程。」

交通部長 葉匡時:

「千呼萬喚始出來,這是此刻很多人的心情。品質安全都無虞的情況下,終於開通了!五楊段的工程,事實上證明,我們的營建技術,已經在國際上居於一個領先的地位。」

外界對於五楊段的安全疑慮,交通部長葉匡時掛保證。五楊高架道,距離地面的平均高度,大約是三層樓高,對照起中山高的平面車道,可望紓解車流。不過由於五楊段特別容易起霧,在通車典禮這一天還碰上下雨,300公尺以外的路面幾乎就看不清楚了。還有民眾擔心,上高架道會跟平面車流互相擠壓,造成死亡交叉。

交通部長 葉匡時:

「我們整個的延伸道路,有2.6公里有足夠的長度,中間也有3個指標、告示牌,所以基本上應該沒有太大的安全問題,如果有濃霧發生的時候,我們就會有一些黃燈,還有一些標示(提醒駕駛人)。」

星期六上午6點,五楊段就要正式通車,民眾滿意度如何?到時候就能見真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