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停建不停建 侯導:全民思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0日訊】來看到核四公投案,在在野黨的杯葛下,立法院下週二將再進行表決大戰,而反核民眾的抗議聲浪也將持續延燒,知名導演侯孝賢表示,他同樣很擔憂核災的發生,但堅持不對核四議題表態,他說沒有核電的生活,是全民都要去思考的問題。

繼309大遊行之後,民眾又再次集結立法院,反核運動持續延燒,核四到底要不要停建,知名導演侯孝賢這麼說。

導演 侯孝賢:「核四停建,那你核一核二核三要不要停建。//現實的想像,假使核電沒有我們是怎樣。」

擔憂核災危機,卻需要核電支持社會發展,侯導認為反核不反核是全民都要去思考的問題。

導演 侯孝賢:「你要去思考這個問題,而不是人云亦云,那幹嘛這沒用,你一定要有一個想法,自己存在的,在這個土地上的一個非常自覺的想法,哪怕你不是很清楚,你也是往這個在試探在走。」

歌手 許景淳:「反核四好像聽起來它是一個主張,一個口號,但是我想它應該是個選擇。」

沒有參加反核遊行,兩位藝文界人士,同樣表達出對核電議題的關心,而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也沒有出席立院抗議,選擇在立院處理核四公投案的前一晚,寄出公開信,呼籲執政黨不要祭出黨紀,而是要以民意為依歸。

核四公投案立院闖關,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停建還是續建,這片土地的永續安全,與每一位民眾,都有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