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立體書 中市挑戰金氏紀錄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0日訊】19日在台中市政大樓廣場舉辦了一項挑戰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由250位師生將148件場景串接成厚達296頁的立體百科全書,活動現場小朋友們一一打開立體書, 一幅幅美麗又可愛的圖畫就在廣場上呈現出來,場面相當壯觀。

主持人:「立體掀頁,躍金世界。」

一頁一頁掀開,小朋友抓著自己的創作小心翼翼的往前移動,長達106公尺全世界最長的立體書正式亮相,要挑戰金氏紀錄。

這本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立體百科全書,融合在地故事編寫,呈現臺中觀光景點、地方文化、特色美食和創意產業,透過小朋友天真可愛的筆觸,展現臺中美麗的城鄉風貌與文化內涵。

台中市惠文國小小朋友:「(為什麼選這個創作) 因為逢甲夜市在台灣算是地標吧,(最難的地方) 組裝吧,看起來很簡單,真的很難。」

台中市忠孝國小 林苡辰:「(作品是) 清泉崗機場,(最難的部份) 它因為一點點缺點而沒有辦法站起來。」

金氏紀錄英國認證官 Blythe Fitzwilliam:「創新金氏紀錄。」

台中市長 胡志強:「這是我們走向國際化很重要的一步。」

挑戰成功,讓參與寫下紀錄的小朋友和老師與有榮焉,也十分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