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出席健走活動 現場維安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0日訊】國際失智症協會今天舉行台北健走活動,包括馬總統和立法院長王金平等都受邀出席,不知道是否受到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和台灣行李炸彈案影響,現場維安多了許多便衣隨扈,手持掃瞄器穿梭會場。

為國際失智症公益健走活動鳴槍起跑,穿上主辦單位準備的橘色T-恤,馬總統也跟著民眾親自下場走了一段,對愛運動的馬總統來說,健走幾步不算什麼,但怎麼跳起暖身操,動作就有點卡卡的。

「抬頭挺胸縮小腹。」

馬總統跳得起勁,身邊的台北市長郝龍斌,還一度跳到同手同腳,但台上跳得起勁,台下兩側的維安人員可一點都不敢大意。

畢竟美國波士頓才剛發生過馬拉松恐怖攻擊,加上台灣的行李炸彈事件,對馬總統出席這類街頭運動活動,都讓國安局升級維安規格,除了穿著制式服裝的國安人員來回穿梭,還可看穿著便服,手持掃瞄器的隨扈在舞台前緊盯現場。

內政部長 李鴻源:「(您有感受到今天維安特別嚴格嗎?)沒有,沒有。(一切正常?)對!對。」

民眾:「(會不會擔心安全?)會啊,可是我覺得台灣應該沒那麼誇張,因為美國武器(管制)跟台灣比較不一樣,但是安全還是要很重要,要注意。」

民眾:「不擔心,(怎麼說,為什麼不擔心?)因為這是台灣,沒有什麼,沒有(危險)這樣的情況,台灣到處都是很安全,所以我不擔心。」

參加公益健走,民眾不擔心安全受威脅,不過,馬總統現身,還是讓現場維安絲毫不敢大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