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爆炸後 倫敦馬拉松賽如期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2日訊】倫敦馬拉松賽週日(21號)如期舉行。比賽開始之前,選手們集體默哀30秒鐘,悼念在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中的遇難者。為了保證比賽的安全,倫敦警方額外增加數百警力加強安全措施。包括兩度獲奧運金牌的英國田徑運動員莫.法拉在內的3萬5千多名選手參加,英國王室的哈利王子也參加了這次盛會。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倫敦的報導。

在波士頓馬拉松發生爆炸案之後,英國體育部長休‧羅伯森(Hugh Robertson)表示,聲援波士頓的最佳方法就是如期舉行倫敦馬拉松。

比賽開始前,全體參賽者為波士頓遇難者默哀30秒,很多選手在背心上佩帶黑絲帶,以表哀思。

沿途觀看馬拉松的觀眾超過50萬,伊麗莎白一家來自法國:

現場觀眾:「我們兩天前來到這裡,專程為馬拉松,因為我丈夫是參賽運動員,她父親。」

現場觀眾:「太棒了,我姐夫參加了馬拉松,為幫助非洲兒童的慈善組織『Plan』, 我們為他而來,我們已經看到他跑過去了,都為他歡呼。」

倫敦警方也增加了安保警力,加強戒備。

現場觀眾:「有一點擔心,但是你不來,就什麼都不要做了 , 我們很高興來到這裡。」

現場觀眾:「我很激動,老實說,我根本不擔心,他們(警方)似乎了增加警力,所以應該沒問題,我覺得倫敦是安全的。」

最終男子馬拉松的的冠軍由來自埃塞俄比亞的斯嘎‧凱貝迪(Tsegaye Kebede)獲得,來自肯亞的普瑞絲 ‧普詹特(Priscah Jeptoo )摘取了女子賽的桂冠。

新唐人記者 李瑩 冠齊 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