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兩岸合拍片統戰 台聯要求收回輔導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2日訊】近年來越來越多兩岸合作拍片,台灣電影找中國金主,是否得屈就迎合金主需求?台聯立委發現,有部去年上映的兩岸合拍片,上映短短一周,只有15萬票房,但裡面的背景卻暗藏玄機。電影主角站在「一國兩制,統一中國」標語前,質移統戰標語不斷在各大電影台露出,台聯立委很生氣,要求文化部,必須收回當初給的400萬輔導金。

台聯立委 林世嘉:「跟我們拿四百萬(電影輔導金),它的票房只有15萬,然後在電影台一直播,啊重複的在播一國兩制。」

台聯立委踢爆兩岸合拍片《搶救老爸》,在國片裡偷偷置入「一國兩制,統一中國」標語,直批這是對岸的文化統戰。

台聯立委 許忠信:「他是故意去設計道具,拍攝景點故意去凸顯一國兩制,統一中國,所以它不是背景可以交代過去,它是一個焦點,這很顯然是要為匪宣傳。」

《搶救老爸》電影:「師傅啊,請問這附近有衛生間嗎?」

就是這段20秒的對白,郭子乾站在斗大標語前,算一算「一國兩制」的敏感字眼出現兩次,惹人非議的還有「閩台一家」,台聯立委要求文化部追回,400萬電影輔導金,文化部回應。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產製輔導科長 王環珍:「因為他這部片其實已經製作完成,而且上映了,所以目前我們並沒有這樣的前例,就是說因為這樣子的情形,然後就追回輔導金。」

台聯立委 林世嘉:「我們花錢讓別人統戰我們啦,那已經都是不痛不癢,已經直接是這個樣子。」

立委認為,文化部根據企劃撥款補助之後,應該追查有無不妥。也要求未妥善處理之前,電影台不得播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