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統一獅開球 乙武洋匡感動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2日訊】日本生命鬥士「乙武洋匡」昨天為中華職棒「義大和統一」的比賽開球,天生沒有四肢的乙武洋匡,靠跳躍的方式「跑」上投手丘,用臉頰跟手夾住球,奮力向前丟,獲得滿場球迷如雷掌聲,乙武除了開球,也感謝台灣之前對日本311大地震的援助。

日本生命鬥士 乙武洋匡:

「(請投出。)謝謝台灣。」

用左手、臉頰夾住球,奮力向前丟,日本生命鬥士乙武洋匡,受邀為統一獅開球,獲得滿場上萬球迷熱烈掌聲。

從進場爬下電動輪椅,對著球場深深鞠躬,再靠自己的力量,半跳躍跑到球場中央。「五體不滿足」的作者乙武洋匡,雖然天生缺少四肢,卻用樂觀的生命力感動所有人,從小就熱愛棒球的他,12年前當體育記者來台採訪亞洲棒球賽,對於這次經典賽台日大戰,更是印象深刻。

日本生命鬥士 乙武洋匡:

「真的是一場非常精采的比賽,是我至今看過印象最深刻的球賽,尤其是在比賽過後,台灣總教練和球迷們發表的感想,非常謙虛和誠懇,也讓我感到台灣是個溫暖的地方。」

開球不忘謝謝台灣人兩年前在311大地震對日本的援助,乙武洋匡用殘缺的身體,展現不放棄人生的熱情,即使投出的這顆球是顆「不完美」的落地球,但帶給大家的是滿滿的振奮和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