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外交再出發 台灣阿成塑國姓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2日訊】以親吻世界各國大地、收集泥土做成世界地圖獻給聯合國為終身目標的台灣阿成,最近又有新作,他將由全台319鄉鎮市收集來的泥土,雕塑鄭成功與荷屬東印度公司總督長官揆一的塑像。他說,台灣阿成說,鄭成功的出生地是日本長崎縣,揆一是瑞典斯德哥爾摩的貴族,他將把塑像贈送給日本和瑞典,為台灣的外交盡一分心力。

走遍全台319鄉鎮市的「台灣阿成」,這一次的目標是日本與瑞典,利用巡迴台灣、日本和瑞典所收集的泥土,塑造出鄭成功與荷蘭統治台灣的最後一位總督,揆一的塑像。

台灣阿成 黃宏成:

「我了解台灣有一個開台聖王就是國姓爺鄭成功,我研究這個鄭成功的過程中,我又趕到日本找到鄭成功出生的長崎平戶市,又再趕去瑞典找那個當初與鄭成功交戰的荷蘭總督,他是瑞典的人,他的子孫與我吻土。我就拿一罐土回來塑這個像。」

鄭成功的將軍裝扮,捲頭的虎形和身披的豹紋加上頭頂的鎧甲,神態勇猛威武。總督揆一的捲髮、隆鼻、濃眉大眼和西式的服飾,顯出外國人的沉毅不屈的個性。

台灣阿成 黃宏成:

「紀念我們台灣開台聖王,把台灣國際化的目標,來展現紀念鄭成功與揆一。表示我們台灣在350年前國際化的程度,大家是很難想象的。」

台灣阿成計畫泥塑全球196國的世界偉人肖像,目前已經完成了7個。他將把鄭成功與揆一的塑像贈送給日本與瑞典,為台灣的國民外交盡一分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