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畫家彩繪人生 畫作獨幟一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2日訊】住在嘉義縣鹿草鄉農村的素人畫家林文輝,平時以開甘蔗採收機和維修農機為生,國中時代就喜歡塗鴉的他,在社區推動營造時,才重拾畫筆;石頭彩繪的作品中,可以看出他對山水風光和鄉村景色情有獨鍾。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欣賞。

美麗的山水風情和農村景物這一顆顆石頭彩繪,這都是出自素人畫家林文輝的巧手。

鹿草鄉農會推廣股課員 陳亦曜:「他的畫作也很有特色,比較屬於鄉村,比較鄉村,較田園自然的一些風景畫。」

鹿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 柯柏森:「他是沒有主題的,也都沒有事先構圖;他畫的那些古厝畫得很像,那些古厝。」

村里推動社區營造時,林文輝繪畫的才華被發掘出來,甘蔗畫家在一夕之間聲名大噪。

鹿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 柯柏森:「(畫作)在屋簷下曬太陽的時候,我們村長說:那些圖是你畫的,還是你買的,怎麼那麼多?他說他自己畫的,我們都不知道。」

甘蔗畫家 林文輝:「一些比較年長的知道我在畫畫,他現在去(田裡)灌溉,如果挖到石頭,他就趕快抱回來說要給我畫。」

鄉間的一草一木,都是林文輝創作的題材,而古厝的圍牆和各式各樣的石頭,就是他揮灑的畫布。

甘蔗畫家 林文輝:「這棵樸樹,要被人家鋸掉了,因為馬路要拓寬,人家現在要移植。//以後我們要看到這麼大棵的樸樹,可能也沒得看了。」

甘蔗畫家 林文輝:「這顆(石頭)也是想很久,我都沒有處理它,我想這裡尖尖(白白)的有下雪,這裡剛好有凹槽,凹槽從這裡下來,可能有一些瀑布,我把它造型(畫)起來,差不多像這樣,在山上有梯田,這裡剛好有一個洞,做隧道剛好。」

畫風樸實、有著刻苦耐勞台灣牛精神的林文輝,透過畫筆把故鄉的景物,細膩的表達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